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开展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暨防灾减灾普法宣传活动

2022-05-19 17:34: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做好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防汛备汛工作,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在东营职业学院公共实训基地施工现场组织开展了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市住房城建管理局施工安全站、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模拟施工现场遭遇强降雨伴随大风天气的应急处置为主要内容。按照应急预案启动、现场处置、撤离现场等应急流程,各小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完成各自分工任务,熟悉了各个流程环节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内容,并结合应急演练实际情况,对应急预案进行进一步修订和完善。

  市施工安全站负责同志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要求建筑工地施工现场要深刻认识城市安全度汛、工地安全防汛的重要性,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认真研究分析汛期准备各项工作,结合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实际情况,让现场工人熟悉了解防汛职责,不断完善防汛应急各项措施。

  活动现场,向建筑施工从业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安全生产普法宣传书籍、手册,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常识、施工现场用电安全等知识,着力提升现场从业人员科学避险、有效应对灾害的意识和能力。(通讯员 杨丽)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