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制发首份普法提示函

2022-07-26 17:48: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为全面做好2022年度省对市法治建设考核准备工作,7月25日,东营市制发首份普法提示函,对部分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到位的部门单位发函提示。

  自2020年省对市法治建设考核工作实施以来,“部门单位制定普法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成为部门单位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依据。《2022年度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要求,“市各普法责任主体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职能、工作重点的实际出发,制定普法责任清单及年度普法工作计划,于4月底前报市普法办公室备案”。截至7月20日,有23个部门单位按要求报送,其余仍未报送。根据《中共东营市委 东营市人民政府转发<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规定,“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落实普法责任制不到位的,普法主管部门应当发出普法提示函或建议书,必要时进行约谈,提出整改要求”,市司法局制发普法提示函予以提示,在全市建立起事前计划、事中监督、事后评议的“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流程闭环式工作链。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督促力度,对推进落实《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东营市“八五”普法规划不到位的部门单位开展常态化监督,推动普法主管部门和普法责任部门的联系沟通,压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