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2022中国沿黄九省区新时代民歌艺术展演活动在东营市举行

2022-08-05 14:25: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8月4日至7日,第十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2022中国沿黄九省区新时代民歌艺术展演活动在东营市东营区举行。

  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营市人民政府、沿黄九省区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营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东营区委宣传部等5家单位协办。

  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本届艺术节以“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在全省城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性文艺活动。2022中国沿黄九省区新时代民歌艺术展演突出“黄河入海流”文化主题,以民歌为载体讴歌新时代、助力新征程,集中展现黄河流域各省区市瑰丽多彩、各具特色的民歌艺术形式。本次展演共分原生态和民族唱法两个组别,由沿黄九省区音协精心选派40名选手参加展演。

  8月4日晚19:30,活动开幕式在东营区隆重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中共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中共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戚建波,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燕雪英,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杨勇,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魏永军等省市区以及油田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慧主持,燕雪英、于红波、程守田分别致辞。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沿黄九省区的艺术家们为现场观念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演出共分为多彩黄河、大河汤汤、奔流入海三个篇章,集中展示了黄河流域独具魅力的艺术形式和文化元素,并充分展示了彰显石油文化、吕剧文化、黄河文化的东营元素。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022中国沿黄九省区新时代民歌艺术展演、黄河流域新时代民歌艺术发展交流会、高层次文艺人才对接服务工作座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进乡村专场演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进社区专场演出等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