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提前一年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任务

2022-11-02 11:13:25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东营市118处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完成,提前一年完成治理任务。

  黑臭水体是百姓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不仅损害城乡人居环境,也严重影响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近年来,东营市持续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对确定的黑臭水体,通过解析污染源,明确黑臭水体污染类型,编制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治理建设进度。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落实“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治理措施,高质量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构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监管体系,定期进行排查,实行动态管理动态清零,对新发现的水体黑臭现象及时治理,严防返黑返臭。健全日常巡查、落实管护责任,对沿岸积存垃圾、水面漂浮物等进行清理。加大政策宣传引导,严禁向河塘沟渠倾倒废水、垃圾,提升黑臭水体治理成效,不断改善农村水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水体治理农村落实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