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垦利区节水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22 14:50: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3月22日,在第31届“世界水日”和第36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东营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垦利区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垦利区黄河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由东营市水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垦利区人民政府主办,垦利区水利局承办。启动仪式上表彰了15家节水标杆单位并授牌,宣读了节水倡议书。东营市垦利区委副书记、区长解洪涛致辞,解洪涛提出,开展节水行动是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垦利区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牢黄河入海口城市责任,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这一主题,充分发挥标杆单位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节水工作的良好局面,确保在产业发展、日常生活各领域,开发利用、治理保护全过程,再树一批节水新典型,再创一批增效新经验,为全市节水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位,垦利区水利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主题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节水主题宣传展板前有不少人驻足细看,“百米画卷”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今年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垦利区积极创新宣传载体和方式,通过现场节水宣传启动仪式、各行业节水展板展示、猜水迷、线上微信节水知识答题、儿童节水画卷等形式,吸引更多人参与,有效普及节水及水法知识,呼吁广大市民携手共护母亲河。

  近年来,垦利区认真贯彻落实“四水四定”原则,扎实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全省首推引黄灌溉“水权交易”改革、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节水灌区改革,在保障农作物稳产的前提下,灌溉用水量同比减少14%。深入实施企业节水技改、抓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非农业节水达到228.1万方,提前一年建成“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本次活动共有节水相关单位、镇街代表、节水标杆企业代表、志愿者等约150人参与。据悉,接下来东营市垦利区将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五进”活动,进机关重点开展节水型机关创建,进校园重点进行水情教育,进社区重点开展节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企业重点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和推动节水技术改造,进农村重点宣传农业节水政策和农业节水技术,努力营造节水、护水、惜水、爱水的浓厚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节水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