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新闻传播服务平台“爱东营”客户端升级改造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3-07-07 17:21: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7月7日上午,东营市新闻传播服务平台“爱东营”客户端升级改造新闻发布会在东营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东营市融媒体中心副总编辑葛铸聪同志致发布词并回答记者提问,东营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主任牟玉娟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有关问题。

  葛铸聪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东营新闻传播服务平台“爱东营”客户端全新上线,是推进市级媒体融合改革工作取得的一项重要阶段性成果,是东营市打造市县媒体融合“一张网”、构筑全媒体传播格局的关键一步,也标志着东营市媒体融合改革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推进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实现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一环,是主力军挺进主战场的必然要求,也是市级媒体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作为山东省6个试点地市之一,东营市融媒体中心自挂牌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高点站位、科学谋划、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媒体融合改革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开展、扎实有序推进。

  这次全新上线的"爱东营"客户端,是以省技术平台为依托,充分融合原东营日报社、东营市广播电视台两个客户端,建设的市级新型主流移动传播平台。全新改版升级的“爱东营”客户端,从页面设计、内容架构设置、软件系统、硬件支持和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着重突出“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定位,对接拓展更多更有价值的特色服务,致力打造成为服务党和人民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权威信息渠道。这也是山东省首家启用的市级融媒移动传播平台,标志着东营市级媒体融合改革工作走到了全省前列。

  “对于市级媒体融合改革工作而言,“爱东营”客户端全新上线,不是目标、仅是手段,不是终点、仅是起点”,葛铸聪说,下一步东营市融媒体中心将从重大主题破圈,内容生产革新,全效平台迭代,前沿技术赋能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引领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为东营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为强大的舆论支持。

  另外,葛铸聪及牟玉娟就“爱东营”客户端有什么改进和提升,“爱东营”中“东营号”的具体功能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