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社科普及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3-07-20 18:4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7月20日,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东营市社科普及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张和森介绍相关情况,市社科联四级调研员孙革新回答记者问题。

  张和森在会上表示,去年以来,东营市社科联以凝心铸魂为目标,认真贯彻《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坚持“突出重点、拓展平台、整合人才”,探索创新社科普及工作模式,周密组织了山东省暨东营市社科普及周活动,被省社科联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创新“三有”模式 打造科普亮点》被评为山东省社科联系统工作创新案例,荣获“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

  突出重点,塑造社科普及工作新亮点。东营市社科联坚持把深入基层一线、紧贴社会大众作为社科普及工作的基本原则,举办山东省暨东营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展“东营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直播活动”。真正让社科普及教育基地走到群众身边。打造“社科热点专家谈”品牌栏目。使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各项活动中,注重处理好抽象与具体的关系,狠抓活动实效,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拓展平台,挖掘社科普及工作新优势。传统媒体与时俱进,全面推广网络化、数字化模式,通过“东营社科”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传达党委政府声音。新媒体改版升级,陆续开通了“东营社科”视频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官方账号,推出“孙子文化”等特色短视频。东营市社科联牢牢把握互联网时代的传播规律,注重处理好继承和发展的关系,积极构建全媒体、信息化、大众化的宣传阵地,力求让科普活动覆盖广、传播快、被认可。目前,“东营社科”在各新媒体平台“社科”关键词检索排名均列前茅。

 整合人才,汇聚社科普及工作新动能。通过组建全市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宣讲团,开展“牢记嘱托、奋力前进”——社科专家主题宣讲活动,抓实“社科专家走基层”活动,充分整合各类人才资源,积极探索理论宣讲新模式,力求让社科宣讲人员见群众、接地气、“会说话”。

  凝心铸魂责任重大,社科普及永远在路上。东营市社科联将继续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向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不断前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