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演练 安全“童”行--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西范分园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23-09-08 19:21: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知正确的逃生路线,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西范分园于2023年9月7日上午进行了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工作有效开展,根据各班幼儿年龄特点,各班教师分别对孩子们进行了防震安全教育,通过图片、视频、ppt等途径让幼儿了解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的方法,做到每位孩子安全记心中。

fcf46523bacf4857e542764ee958548

506502514748e84d336fe5f0ffc5f8e

  演练中,当警报响起,幼儿都迅速躲到安全的地方紧急避震,在活动室内日常活动的幼儿立刻随着老师的指挥迅速做出反应,低头弯腰、双手护住头部蹲在桌子下安全位置就地避震。

cb74a4014bdcd00a0fde71e824536f9

  等主震结束后,为了防止有较大的余震发生,老师们立刻对幼儿进行有序的疏散,避免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自觉排成一队,分别从活动室内侧门迅速有序地按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并疏散到空旷活动场地。

63c6f6e30a9ab9b8f7a486e90cfb847

  通过此处的活动的开展全园师生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西范分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 李环环 赵娜 王路路)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安全活动开展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