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创企业联盟、黄河流域军创企业联盟成立

2023-09-25 16:35: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9月19日至21日,首届山东省暨黄河流域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销对接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期间,参会企业发起成立了山东省军创企业联盟、黄河流域军创企业联盟,山东云通公司总经理王一钊当选黄河流域军创企业联盟秘书长;山东省军创企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山东省军创企业联盟、黄河流域军创企业联盟是由军创企业、涉企组织和经济领域社会团体组成的联合体。两个联盟的成立加速了军创企业“大团结”格局的形成,为军创企业和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学习交流、工作互动、成长成才的服务平台,对全面展示黄河流域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拓展军创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军创企业发展,有重要而深远意义。

  会议期间,分别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军创企业家联盟章程》《黄河流域军创企业联盟章程》。山东省军创企业联盟、黄河流域军创企业联盟分别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人员。参会军创企业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发挥政企融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山东云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钊成功当选两个联盟秘书长。王一钊2015年退役,退役后成立信息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和广大退役军人,荣获“东营市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2019 年被聘为“山东省青年退役军人创业联盟执行主席”,2021 年荣获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拥军爱军和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先后在《中国国防报》《大众日报》《东营日报》和山东电视台、东营电视台等各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刊播。王一钊表示,当选两个联盟秘书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他将与各联盟成员一起,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发挥联盟内各企业在产业、技术、人才、项目方面优势,为军创企业和广大退役军人搭好学习、交流、合作平台,为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展会期间,还组织了现场集中签约仪式,78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订单、签约额7927万元,现场签约额达4.73亿元。山东云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三合盛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青骑兵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曙光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额1.9亿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