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无店”创业新模式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2023-12-16 15:4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2023年12月13日下午,山东省军创联盟秘书长王一钊应邀参加在江苏镇江举办的“践行两化融合·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会议,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产品+资金+老兵创业车”“一人无店”创业模式正式发布。

  据了解,本次会议来自长三角地区、山东省、河南省、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部分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及优秀兵创企业家,意向创业的退役军人等共500余人参加。

  曹廷泽少将在致辞中赞扬了惠龙易通为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出了表率,所创新的“产品+资金+老兵创业车”一人无店孵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模式一定能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原总经理王礼恒发来书面致辞称,希望本次会议的举办能够带动更多成功退役军人企业家加入到助力退役军人创业行列中来,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退役军人力量。

  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副司长盛保晨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推出“一人无店”新模式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展现出惠龙易通企业的社会担当。他希望各地以更多举措推进跨区域就业创业,以更大力度强化政策支持,以更高层次激发创新活力,以更多途径凝聚社会合力,共同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探索在企业内部设置退役军人就业服务站或退役军人就业之家,补充完善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体系,将工作延伸到每一位退役军人,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产品+资金+老兵创业车”“一人无店”是一种全新的创业就业模式,在场地、产品、资金等创业主要困难点上给予精准扶持,作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一个新渠道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保障。会上举行了“一人无店”就业创业签约仪式,发布了有关产品和扶持政策。

  王一钊秘书长表示此行收获颇多,之后山东省军创联盟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强化政策支持,多领域合作协同发展,多策略推进就业创业,多举措激发创业热情,多途径凝聚社会合力,展现山东省军创联盟的社会担当,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更优服务,共同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