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县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2023-12-21 17:42: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12月20日上午,东营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县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峰主持会议并进行总结点评。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张宪生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组成员向与会党员干部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质询,其他县级领导干部进行书面述责述廉,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县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述责述廉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具体体现,也是完善党内监督,促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机制形成的重要方式,是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情况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性,在述上全面真实,问上触及深处,评上客观公正,改上务求实效,确保述责述廉真正发挥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述责述廉会议为契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持续推进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协同发力,营造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常态化开展好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学好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做到关口前置、防患未然;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政治忠诚,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水平,努力为推动东营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闫洪锦
新闻关键词:会议司法局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