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润童心 书香诵东营--鲁网东营小记者第一届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2024-01-11 17:2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为深入学习和理解教材中的经典美文,培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良好的阅读和诵读习惯,让广大中小学生传承弘扬祖国优秀语言文化,由鲁网东营频道主办的“经典润童心 书香诵东营”鲁网东营小记者第一届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于1月6日落下帷幕。

  本次诵读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在东营市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区图书馆指导下由鲁网东营频道主办,吾悦学府、艺橙有声语言培训学校、雅菲口才、一束光口才教育学校承办,经过前期93名初赛选手的精彩角逐,3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同学们的诵读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或娓娓道来、真情流露。用诵读对话古今,描绘出一幅幅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每一篇的诵读,每一句的低吟,都蕴含着对中华文化、对祖国浓浓的爱。

  本次活动邀请到东营区图书馆、东营市曲艺家协会、东营区朗诵协会出任评委为小选手们评分。并在赛后从内容形式、语言表达、仪表风范、时间要求和现场效果5个方面对各位选手进行了综合点评。

  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优秀奖63名。

  活动组织有序,选拔严谨。比赛结束后,为参赛选手颁发了鲁网东营频道小记者证以及证书、奖牌和精美礼品。

  青春正当时,经典咏流传。诵读中华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孩子们的血脉中流淌;诵读中华经典,让民族文化智慧支撑孩子们人格的脊梁。“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东营少年在经典的浸润中定能绘出灿烂明天,谱出新的华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诵读经典鲁网东营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