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24东营城南庙会暨新春游乐嘉年华2月10日至2月25日举行

2024-01-25 19:28: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1月25日,东营市东营区政府新闻办召开2024东营城南庙会暨新春游乐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翟书琴,六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司红芳,六户镇党委宣传委员李昱衡,介绍2024东营城南庙会暨新春游乐嘉年华活动基本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司红芳介绍说,作为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东营区重要活动内容,2024东营城南庙会暨新春游乐嘉年华以“祥龙闹春 欢动城南”为主题,将于2024年2月10日至2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在东营区六户镇黄河口文化艺术城(南二路与天目山路交叉路口路南)举办。近年来,为推动城南文旅产业发展,满足油城市民近郊休闲度假的需求,六户镇倾力打造了“乡约四季·乐游六户”文旅品牌,整合镇域文旅资源,策划推出了不同主题的四季文旅活动,本次城南庙会是系列文旅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4城南庙会暨新春游乐嘉年华活动主要分为文艺展演、美食手作、亲子游乐三大板块。文艺展演包括城南秧歌大会、城南大舞台·村村有好戏、欢乐巡游、马戏艺苑、新春音乐会等节目。主舞台戏曲、民谣、杂技等好戏不断,同时每天定时安排传统婚俗、汉服秀、小丑军团、舞龙、舞狮等巡游展演,还有古彩戏法、说书、变脸等国风演绎,增加不定时快闪元素,增强游客互动体验的文化盛宴。美食手作包括非遗之约、城南年味年礼等项目。邀请多家非遗项目入驻庙会,搜罗100余家全国各地美食、东营本地特色美食进行展销,另外,还设置了文创、农特、手作、年货产品展销区。亲子游乐包括奇“庙”嘉年华、稻草人·萌宠乐园、花灯会等内容。注重亲子互动体验,招引儿童游乐项目20余家。打造了以小动物为主题的萌宠乐园。还有丰富多彩的花灯展,辅以现代灯光技术,打造夜间游玩区域。活动场地总面积3万余平,将为广大游客朋友提供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的“一站式”春节民俗沉浸新体验。

  2024城南庙会在场景布置、会场装饰、项目设置等方面,主打国潮风,打造城南庙会IP,活动现场给市民朋友发放定制庙会特色新年福袋、头饰、抱枕、帽子、钥匙扣等文创产品,融入现代化的创新设计,丰富了城南庙会的文化内涵,彰显了城南庙会的文化特色。同时,打造“云端庙会”,对庙会实况进行全天候慢直播,同时在庙会核心区域搭建一排透明直播间,邀请网络红人、抖音达人现场直播,在直播间进行多种游玩项目超值套票秒杀活动,实现了“线上线下、全民参与”,充分发挥自媒体力量扩大庙会影响力和覆盖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若涵
新闻关键词:游乐嘉年华东营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