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力 话开局】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两大战略”+“三个升级版”,东营这么干

2024-03-14 14:32:53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

  杨国强表示,2023年,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向上向好态势,全市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全省第1位,工业营收突破万亿元大关,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2024年,我们将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持续深入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创新驱动“两大战略”,加力提速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特色生态城市、乡村振兴“三个升级版”,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一是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上争一流、走在前。聚焦“国之大者”,争取尽快获批并高质量建设黄河口国家公园,深入实施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让黄河三角洲更具颜值、更显气质、更有魅力;全力推进盐碱地国创中心建设,力争今年海上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充分彰显东营在服务保障生态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中的责任担当。

  二是在稳定经济增长上争一流、走在前。发挥工业大市优势,推进实施好774个省市县重点项目,突出抓好16个投资过百亿元项目,实行全链条推进、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拼项目、拼投资,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力争全年好,为山东经济大省挑大梁作出更大东营贡献。

  三是在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争一流、走在前。认真落实全省高水平对外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锚定全省“第一方阵”,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加大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力度,加快石化、橡胶轮胎、石油装备等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能源、新材料、“新三样”等新兴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持续强化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攻坚突破“四新”经济和数字经济,努力培育更多新质生产力,加快新型工业化,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

  四是在促进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上争一流、走在前。牢固树立为民惠民工作导向,扎实办好15件民生实事,实施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27个社会民生重点项目,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幸福家园、共富乡村建设,积极探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让东营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东营经济建设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