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项目警长”工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24-03-27 18:1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7号上午,东营市召开“东营项目警长”工作平台上线运行暨“清障·护航”行动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樊守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宋玉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尚凡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科科长孙永华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东营项目警长”工作平台是公安机关专门针对服务保障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研发的一款微信小程序应用,主要满足企业项目多元化、移动化沟通联系需求,集成了354名项目警长、89名政策专员为全市320个省市重点项目提供线上公安服务,设有“您提我办、直通项目”等功能版块,具有警企联系便捷、服务保障专业、资源统筹高效的特点。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尊、环境为要”的理念,在全省率先建立“一项目双警长”工作体系,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企业项目、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今年市公安局在去年工作基础上,研发推出“东营项目警长”工作平台;组织开展项目警长“清障·护航”系列专项行动;落实“有事能联系、无事不打扰”的具体要求;推进“线下集中走访、线上常态联访”走深走实,着力推动2024年“项目警长”工作由“初创年”向“精准年”转变。

  项目警长“清障·护航”行动是公安机关聚焦2024年省市重点项目实际,有效服务支持企业稳工稳产的专门举措,其中,“清障·护航启程”行动以服务保障春季集中开工为主题,从护航开工安全、打击涉企犯罪、优化利企服务三方面着手,以做好工作汇报、需求征集、安全检查、宣传教育、风险防范“五件事”为重点,助力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好”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东营市公安机关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坚持“真做事、做实事”的理念,以“东营项目警长”工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为新的起点,高标准做好企业项目常态联络、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公共安全监管、引才引智等各项工作,接续开展好夏季“清障·护航安全”、秋冬“清障·护航收官”等系列行动,助力建设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项目警长护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