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一空地垃圾无人管理 相关部门:已经整改会定期清理

2024-04-03 18:26: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近日,有东营市民向本网记者反映称东营区辛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一处空地露天堆放着大量垃圾,附近就是居民社区,此情况已经存在多年,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就此反映,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记者调查:垃圾堆放情况存在多年无人管理 地下掩埋数层

  据地图软件显示,该地位于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景苑小区(北区),育才路北一处空地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量垃圾随意倾倒在地上,各种颜色的塑料袋随风而动,废弃塑料油桶以及少量建筑垃圾等也混杂其中。据现场一位知情人透露,这个情况已经好多年了,此处原先被取土后变成了深沟,所以现在想用垃圾填起来,地表下已经掩埋了数层垃圾。

  至于垃圾来源,知情人表示是周边企业,当记者追问相关部门是否监管时,知情人称:“环保上也来卸垃圾,去垃圾(回收)点上拉过来卸在这里,他(环保部门)也不管。”  

 辛店街道办事处:垃圾已经清理 没有发现掩埋垃圾的情况

  3月22日,记者到辛店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辛店街道办事处负责宣传的刘主任告诉记者,无法确定位置是否属于辛店街道辖区,具体情况需要相关部门核实以后再回复。  

  3月25日,记者拨打电话询问核实的情况。刘主任告诉记者,该位置确实属于辛店街道,不允许堆放垃圾,市政部门已经将垃圾清理干净。随后记者询问群众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该垃圾堆放处是不是已经长时间存在,街道是否知情,垃圾的来源以及是否有地下掩埋垃圾的情况,刘主任表示需要再进行核实后回复。  

  3月25日中午,刘主任回复记者称,街道知道该处垃圾堆放处的存在。“之前就有群众反映过,但是那里属于垦利区和东营区的交界处,管理起来有难度,市政部门会去定期进行清理”。对于垃圾的来源,刘主任表示,垃圾主要是附近的居民扔的生活垃圾还有附近一些企业偷偷堆放的垃圾。“既有垦利的(居民和企业),也有辛店街道的。”同时,刘主任告诉记者,现场没有发现垃圾掩埋的情况存在。记者随后提出能否查看市政单位定期清理垃圾的记录以及群众最早反映情况的记录和垃圾清理之后的现场照片,刘主任表示不一定有相关记录,需要找相关部门问一下。随后刘主任记下了记者的电子邮箱。

  3月27日,记者仅收到垃圾清理时的现场照片。

  3月29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垃圾堆放处,现场仍然遍布垃圾,并未被清理。

  对于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