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东营义工在行动—用心点一盏灯 让爱延续希望

2014-03-12 08:39:00 来源:鲁网东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摄影 于华

鲁网东营312日讯 (记者 吴颖 于华 王福卫) 11日上午9点半,郑兴萍和女儿王伟纳在东营义工的帮助下,来到东营市人民医院再次做检测和复查。

记者赶到医院时,几名东营义工协会的工友早已经等候在了医院大厅。记者了解到送郑兴萍母女过来的义工叫大王*蝈蝈,今天下夜班后才能送她们母女过来,由于路上堵车到达医院的时间会晚一些。“没事儿,不累,这是应该做的。”匆匆赶来的大王*蝈蝈告诉记者。

义工爱我所爱说:“最担心郑兴萍身体的不适是类风湿引起的,类风湿的话要终身靠药物维持,花费巨大。3日的检查结果已经排除了这一担忧,大家都舒了一口气。这次主要是腰椎的扫描,看看郑兴萍的病因是不是由腰椎压迫神经引起的,如果是的话再进一步联系医院采取治疗措施。”

由于营养不良,王伟纳一个11岁的孩子,体重才50余斤。她没有话,只是用点头和摇头来回答记者和医生的问题。郑兴萍说:“可能是我和她爸的原因吧,孩子易怒并且很少和人交往。”因为王洛口的姐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夜盲症现象,王伟纳的视力一直是郑兴萍、王洛口夫妇的心病。

东营市人民医院的韩丽芳主任亲自给小伟纳整理填写就诊卡,她说:“有这个就诊卡,孩子的健康资料就能存储在电脑里,这样便于诊断和开药,以后我们也会给予小伟纳其他方面的身体检查。”眼科宋秋杰主任给王伟纳的眼睛进行外部简单检测后又做了眼底检查,当他说情况很好,没有病变的时候,郑兴萍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她说:“要是伟纳的眼睛再有问题的话,我就撑不下去了,这下好了,总算放心了。”

郑兴萍的扫描在医生和义工的协助下进行得很顺利,扫描结果要等到下午4点后才知道。义工们表示不管什么结果,大家会尽力帮助这个家庭,同时也会帮助王伟纳走出心理阴影,让她像同龄的孩子那样快乐起来,让笑声重新回荡在这三口之家。

鲁网东营频道将会持续关注郑兴萍一家的情况,也在此呼吁社会各界单位或者爱心人士,给予这个家庭一份支持与鼓励,让他们尽快度过难关。

热线电话:05467086069

15263806619

责任编辑:王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