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东营市卫计委帮扶组开展庆“七一”敬老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2016-07-04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7月4日讯(通讯员:石成)近日,东营市卫计委帮扶组开展庆“七一”敬老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与利津街道敬老院的全体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欢乐喜庆的节日,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5周年献礼。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市卫计委帮扶组、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天使志愿服务队到利津街道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庆“七一”敬老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天使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送来了价值2000余元的米、油、洗涤用品等慰问品。同时,天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来了医疗保健、清洁卫生、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10名志愿者为100余位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接受老人们各项健康咨询50起,以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来温暖、奉献爱心。“像市卫计委帮扶工作组这样的庆“七一” 敬老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真是太好了,既给老人们送来了米、油等慰问品,又送来了健康保健知识,这个七一节过得太有意义了。”利津街道敬老院院长卜宪文高兴地说到。

  下一步,市卫计委帮扶组将立足部门职责和行业优势,充分发挥卫生区域帮扶优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孝老、养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主动地开展“健康保健、心理抚慰、文体活动、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