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东营市福利院与美国领养中心建立对口帮扶关系

2016-09-19 08:51: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东营市综合福利院和美国阿拉巴马州世界儿童领养中心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关系并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该领养中心将帮助东营市综合福利院特需儿童(特别是重残和大龄儿童)寻找家庭,为特需儿童涉外送养提供评估、材料制作、体检等方面的支持,并以适当方式为在院儿童提供养育、教育、康复等方面的帮助。

  据悉,此次帮扶关系的建立是由国家民政部中国儿童和收养中心、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处牵头。美国阿拉巴马州世界儿童领养中心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国际性领养慈善机构,是美国最大的对华收养机构之一。我市综合福利院自2008年开展涉外送养工作,已先后有7名儿童成功被国外家庭收养,其中有许多家庭以各种渠道与福利院保持着联系,每年不断有家庭回访。

  (记者:李晓琳)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