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广饶三名热心人救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隼

2016-09-23 08:48: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2日,记者获悉,广饶县丁庄镇花苑社区的三位居民在上班途中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鸟,经专家辨认,这只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隼。为了能让小鸟得到及时救治,记者随即将这只红隼送到东营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目前,这只红隼已得到妥善安置。

  

  9月21日,丁庄镇花苑社区副主任汪延松和两名同事在马路上看到一只受伤的小鸟,走近后他们发现,这只小鸟左腿和左侧翅膀受伤,在地上不停地挣扎。随后,他们找来一个袋子将这只鸟带了回去。“今年春季,我参加过咱市举办的观鸟活动,鸟类是人类的好朋友,碰上了就应该救助。”汪延松告诉记者。

  9月22日上午,市观鸟协会副秘书长苏培利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过观察,他证实,这是一只红隼,属于小型猛禽之一,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2012年,红隼被国家列为濒危保护动物。随后,苏培利为三位热心的市民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他们爱鸟护鸟的行为提出了表扬。

  为了能让这只受伤的红隼及时得到救助,黄河口晚刊记者将其送到位于天鹅湖景区的东营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对其伤口进行了消毒处理并表示:“这只红隼可能是受到车辆撞击而导致受伤,没有生命危险,一周后它就可以自己捕食了。”

  (记者:贾漫华)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