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东营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走进安泰社区

2016-11-04 09:45:00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日下午,东营区红十字会在东城街道安泰社区举办了一场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让更多居民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培训师结合冬季多发病的特点,从心跳骤停的严重性、第一时间现场急救的重要性入手,举例身边真实病例,激发居民们的学习热情和重视程度。培训师从为什么学习心肺复苏,到如何判断意识丧失和心跳骤停,再到如何做好心肺复苏进行了细致的理论讲解。随后,利用模拟人进行了规范的操作演示,从按压定位,按压手法和按压深度、频率,到按压成功的指征。前来听课的36名居民中,有楼道长,也有中老年人,他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一招一式地练习。不少居民深有感触的说:学习心肺复苏很有用,希望红十字会多搞一些这样的培训,关键时候能救到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