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10万元救助物资开始"暖箱"之旅

2017-01-06 10:34: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5日,东营市红十字会2017年“温暖送万家博爱在东营”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包括面粉、大米、食用油、棉被等十万余元的救助物资将在春节期间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东营市红十字会“温暖送万家博爱在东营”春节送温暖活动作为红十字会的一项品牌行动已经连续开展多年。为搞好今年的春节送温暖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东营市红十字会于2016年12月初专门召开会议,对活动做出安排,制定了活动方案并提早下发通知,对生活困难家庭通过基层社区居委会、村委会进行摸底调查,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进行确定并登记上报。对上报的救助对象严格把关,首先在基层进行公示,然后由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审核,并对部分救助对象进行了回访调查,确保真正困难家庭得到救助。救助对象除了申请救助的困难家庭,还包括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联系帮扶村困难家庭,以及市麻风病院院民、敬老院老人等。

  在救助物资准备上,本着急需、实用的原则,以面粉、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物资为主。救助物资按份分装成温暖箱,每个救助对象一个温暖箱。市红十字会共制作400个温暖箱,并向省红十字会争取到100个温暖箱,共计500个温暖箱。另外,为走访敬老院准备了120份棉被、食用油、面粉等物品。各项物资价值总计10万余元。在救助物资发放过程中,各县区将按照上报确定的名单,及时、准确地将物资全部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真正让家庭困难、需要帮助的群众得到帮助,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

  (记者:李长莲)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