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孤岛一环卫工捡20万元卡物归还原主 失主接力做公益

2017-04-14 11:16: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日下午,河口区孤岛镇64岁的环卫工石俊华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除了有2000元现金外,还有一张20万元的公务卡,卡面上写着密码。石俊华马上联系班长,并在原地等候失主。失主毕李达、苏晨为了感谢石俊华,决定为环卫工捐赠反光马甲和免费饮水点。

  64岁的石俊华是河口区孤岛镇一正环卫绿化公司一名环卫工人,负责滨海路路段保洁。4月2日下午16时左右,石俊华像往常一样正在打扫卫生,发现路边垃圾旁有一个黑色钱包。石俊华捡起钱包,感觉沉甸甸的,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便马上给自己班长打电话反映情况,并留在原地等候失主。

  此时毕李达正在心急如焚地寻找钱包。2号下午3点,他开车拉着自己的父母回老家,在济军基地2号加油站加完油,到马场高速路口,忽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左找右找没找到。毕李达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钱包里不只有自己的现金2000多元,更重要的是里面还有父亲所在公司的一张公务卡,卡上有20多万,关键是卡上还写着密码。

  毕李达仔细一想,出门就加了一箱油,加完油付钱的时候钱包还在,肯定是掉在加油站了。毕李达调转车头就到了加油站,可是加油站的销售人员也没捡到。毕李达慌了神,加油站销售人员想起了站上的监控,帮毕李达调出了视频,视频很模糊,隐约能看出毕李达车上掉下来个东西,其他的没有什么发现。毕李达注意到了视频里的一辆环卫三轮车,抱着一丝希望,毕李达开着车沿路找,往西找到了第一位环卫工。环卫工告诉毕李达,加油站那里正好是保洁分段的地方,让毕李达往回找找看。

  毕李达沿路找到交警队路口,看见了正在路边等班长的石俊华,毕师傅就问:“大姨您捡到过一个钱包么?”石俊华笑了:“正怕找不到失主呢,失主找来了”,此时石俊华的班长也赶到了现场。

  看到石俊华的班长开车赶来,再看看石俊华朴实的笑容,毕李达非常感动:“我马上就明白阿姨捡到钱包后就在找失主,真的是拾金不昧。”毕李达当场掏出现金感谢石俊华,但石俊华无论如何都不肯接受。毕师傅回去把事情向父亲公司做了汇报,公司负责人苏晨也很受感动,马上联系环卫公司,不仅要感谢石俊华,还要为环卫工捐赠反光马甲,设免费饮水点,要做一场公益接力。

  4月12日,毕李达通过电话告诉记者,给环卫工人们捐赠的马甲已经在制作中了。

  (记者:李晓琳)

责任编辑:玄亚如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