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17名的哥的姐成为“流动急救员” 护乘客出行安全

2017-05-11 09:00: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有了这个应急救护员证,出现意外情况就能为乘客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了。”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提升红十字志愿服务水平,5月10日,市红会举办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培训班,17名的哥的姐有了应急救护员证,以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救援服务。

  东营市首支应急救援出租车志愿服务队于2016年成立,出租车驾驶员依托急救包,在乘客乘车发生意外时,可在第一时间内对乘客进行应急救护,最大限度地挽救乘客生命并减轻伤残。成立近一年来,出租车司机在出现突发情况进行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东营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租车司机常常是交通事故的第一目击者,无形中承担着第一现场、第一时间抢救伤者的任务。如果出租车司机懂得一般的止血、包扎、心脏病病人不宜乱动等急救常识,采取一些简单救护措施,不仅可为医生抢救时节省时间,患者也会减少一些后遗症。为了提高出租车驾驶员的应急救护水平,市红会组织了应急救护培训,17名的哥的姐拿到了应急救护员证,可在出现意外时为乘客进行心肺复苏、包扎伤口等简单的急救措施。并且市红会还为志愿车队配备急救包,为达到规定服务时长的志愿者发放车辆必备工具(内有拖车尼龙绳、灭火器、电瓶跨接线等),并为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所有队员发放统一配备的红十字马甲,在乘客有不时之需时,司机可以第一时间实施一些简单的救助措施,做应急救援的“第一响应人”。

  (记者 李长莲)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