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携手童心暖夕阳--东营志愿者敬老入户送温暖

2017-12-18 0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2月18日讯 (记者 孙光辉 通讯员 刘冠海)12月16日上午,胜利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与万泉村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了“童心携手暖夕阳,敬老入户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来到史口镇万家村、万泉村的十户困难家庭,为帮助贫困家庭以及孤寡老人解决困难,给老人送去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此次慰问的是不同程度地患有疾病,需要长期的治疗和康复,给家庭造成不同程度的经济困难,也有的孤寡老人,独自一人、生活困难、缺少陪伴。

  志愿者们从各处赶来,确定好慰问对象以及先后次序,活动便开始了。志愿者带着黄河街道办准备的米、面、油、慰问金等生活必需品,来到每一位困难老人家中,嘘寒问暖,了解农户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随后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为老人检查血压及有无眼周疾病,“星星火炬”小志愿者们还为爷爷奶奶们送去自己亲手准备的贺卡,并即兴表演了拉丁舞,葫芦丝,萨克斯,小合唱等节目。一张张贺卡、一行行稚嫩的笔迹、一张张充满阳光的笑脸,为困难家庭的成员带来了莫大的鼓励,志愿者们祝愿他们拥有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虽然现在有困难,但希望就在前方,要有永不放弃的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小志愿者们收获颇多,不仅奉献了爱心,同时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