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东营205名志愿者给57名位参战老兵拜年

2018-02-07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2月7日  (记者  孙光辉  通讯员  赵秀丽  刘志红)2月3日,由东营市红五星公益携手众志愿服务组织、爱心商家、学校联合发起的“红星闪闪跟党走 我陪英雄过大年”2018给参战英雄拜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军马楼前广场举行,活动的启动旨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给英雄拜年的队伍中,关爱功臣!传承英雄精神,为新春佳节注入红色教育正能量!

  2月3日上午8点,不顾雪后的寒风凛冽,拜年大军齐聚西城黄河路山东军马楼前停车场,邀请三位对越反击战参战英雄:曾济南军区炮兵通讯兵刘庆成、汽车兵付炳合、炮兵谷守岩到场,同 112名志愿者一起共同启动2018给百位参战英雄拜年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中,红五星公益会长赵秀丽代表组织致辞,手拉手爱心团队朱立强会长、东营银座优秀党员赵水红、山东军马酒业季丽、集输小学教师艾丽华等爱心组织代表向三位参战英雄授旗!活动在集体大合唱“红星闪闪”洪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当天,志愿者分6组,慰问东营区位参战老兵21位, 2月4日分5组,慰问参战老兵22位。2月6日走进垦利区给11位参战老兵拜年。

  截止当前,参与拜年志愿者共205人,共走访慰问参战老兵57位。众参战英雄老兵,坐在家中满怀喜悦接受了来自各行各业志愿者的新年慰问及祝福。油郭村老英雄郭乃吉手握锦旗热泪盈眶他说:我替我牺牲了的战友感谢大家!….战友们!你们的牺牲有价值啊!我们的国家现在很兴旺啊 我们的国家很伟大!。他仅仅握着小学生们的手说:看待我们的后代,我很高兴……,在进垦利区给两位困难老兵拜年时,孩子们把平时的零花钱献给了生活困难的康清敬爷爷和女兵李梅玲奶奶,家长们纷纷自带油米面等拜年物资看望参战英雄。

  以上拜年物料由东营银座赞助的20份油米面和60箱奶,山东军马为老英雄赞助的100瓶军马酒,鑫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赞助大米20袋,学大教育赞助20条红围巾及年用抽纸,123名志愿者为参战英雄捐赠绶带,中学生志愿者亲手创作的拜年手抄报30余副、惠营美术学校赠送拜年对联60副。

  广饶县、河口区、利津县为参战老兵拜年正在紧张筹备中,广饶拜年参战英雄里有跳过悬崖的抗日战争时期老兵、河口有“红岩”烈士后代、利津有邱少云的生前战友、有当年救八路军伤员的拥军老妈妈后代….。本次大拜年活动,预计2月13日节前拜年全部完成,行程约计1300公里,本活动接受拜年慰问品及爱心车辆支持!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