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售卖蔬菜的南充籍夫妇东营惨遭车祸,川渝商会爱心援助共渡难关

2018-06-26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6日讯(记者 杨瑞雪)在东营售卖蔬菜的南充籍梅秀英和董文忠夫妇,于6月16日凌晨不幸遭遇车祸造成重伤。因为无力承担巨额治疗费用,一家人陷入困境。在知晓其情况后,东营市川渝商会的会长、副会长和会员们、老乡们、及非川渝籍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为这个遭遇不幸的家庭送去关爱和帮助。

  6月16日凌晨,老家是四川省南充市、在东营西苑市场售卖蔬菜的梅秀英和董文忠夫妇驾车去早市进菜,途中惨遭车祸,两人身体均受伤,其中董文忠目前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静养治疗,其妻梅秀英伤势更为严重,她的寰枢椎(即第1、2颈椎)骨折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医生检查后,怀疑其颈椎的连接轴内部还有肿瘤,无法自然生长愈合,需要手术治疗。该手术难度高,需紧急转院至北京治疗。因二人在东营从事售卖蔬菜行业,小本利微,无法承担其高昂(急需二十万以上)的手术和后续治疗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东营市川渝商会领导在得知他们的不幸遭遇后,虽然梅秀英和董文忠夫妇不是川渝商会会员,但由于他们都是四川南充老乡,高度重视,非常关心他俩的伤情!

  6月24日9:00许,由东营市川渝商会副会长段春第一时间起草《爱心捐助倡议书》,由会员王薇在东营市川渝商会群里发起爱心捐款倡议接龙,得到了广大会员、老乡、及非川渝籍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截止到6月24晚上23:00共筹集爱心款37530元,并由东营市川渝商会副会长段春及会员王薇赶赴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亲自将第一笔善款交到伤者女儿董婷婷手中。

  据记者了解,20年前,梅秀英,董文忠两口子从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南隆镇梅家村来东营售卖蔬菜,每天凌晨0点起来从蔬菜批发市场进菜 忙到晚上20:00点左右才能睡。售卖蔬菜本小利薄,多年所挣的钱主要用在了赡养双方的父母和供女儿上学上,家里的积蓄非常少。

  自出车祸后,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住院期间,他们的积蓄已所剩无几。梅秀英伤至寰枢椎,内部还怀疑有肿瘤,因寰枢椎位置特殊,连接头部和身体,周围都是主要神经,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没有条件进行手术。6月25日,梅秀英在其女儿董婷婷的陪同下,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转院至北京治疗,急需20万以上的手术和后续治疗费,需要社会各界帮助。

  为了挽救一条生命,挽救一个母亲,本报呼吁社会好心人士能献出爱心,帮梅秀英,董文忠一家渡过难关。广大市民可通过以下途径献爱心:

  ■董婷婷(伤者女儿),电话:14705157233

  董婷婷微信:doesuq    开户行及账号:招商银行南京分行鼓楼支行 6214 8502 5516 5935

  ■段春(东营市川渝商会联系人),电話:13675460638

  段春微信:13675460638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