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让爱心黄手环点亮老人回家的路

2018-07-10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7月10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王爱芳 王改荣)“如果早一天戴上这黄手环,昨天晚上也不至于那么多好心人和我们一起提心吊胆。”7月9日上午,当东辛关爱协会的志愿者为老人戴上黄手环,王女士紧紧握着母亲手眼里不禁噙满了泪水。“我母亲今年83岁了,平时爱出门遛弯儿,没想到突然失去了记忆,自己都不知道去哪儿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啦!”2018年7月8日晚,一条寻找走失老人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热转,引发油城热心人的关注,经多方寻找,于当晚半夜时分终于找到老人,平安带回家。 

 

  第二天,女儿王女士在耿井小区老人的家中发现有一张东辛关爱协会的“爱心服务卡”,发现上面有申领黄手环的服务项目,便拨通协会负责人的电话询问申领事宜,当即东辛关爱协会的志愿者前往老人住处,为其登记注册,并为老人戴上黄手环,手把手教其女儿如何使用。 

  东辛关爱协会成立以来,已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贴、黄手环共计200余件。黄手环形状如同一块手表,正面是一个二维码,在表带的下方是一个识别号,二维码的下方有一个插槽,里面是一张留有子女的姓名和电话小纸条。也可以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通过互联网查到老人的具体信息以及家人联系方式,老人若不慎走失,只需向他人出示黄手环求助,就能顺利地联系到家人。如果您在大街上发现佩戴黄手环的老年人,请主动上前询问一声,关心一下,如果是走失的老人,请通过黄手环帮助其联系家人,为找不到家的老人点亮回家的路。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