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平度市蓼兰镇西王疃村菜农大葱滞销 东营爱心餐饮企业认购66000斤

2019-02-26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2月26日讯(记者 杨瑞雪)猪年春节过后,随着气温的回升,菜农即将迎来播种的季节。但由于多重原因叠加,平度市蓼兰镇西王疃村菜农李先生种植的一片片大葱,到今年2月下旬还没收割,六万多斤大葱若还找不到买主,即将烂在地里。菜农李先生眼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就要坏在地里,并且又要腾出地种植土豆,这可急坏了他。

  恰巧,尊客福大餐饮连锁公司的一名员工在春节假期回老家走亲访友时,看见满地的大葱就询问起此事,当得知大葱滞销后,他回东营赶紧联系东营市各餐饮行业人士“爱心认购大葱”。 

  2月23日下午,东营市餐饮业爱心人士在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会长唐金虎的呼吁和带领下,纷纷自发认购数量:1000斤、2000斤、4000斤......在当天寒冷的黄昏,第一车46000斤大葱“认购”完。 

  2月24日,在东营市河口区,在尊客福大餐饮连锁公司董事长代景国的带领下,河口区的餐饮界的各爱心人士也纷纷进行认购,因没有卸货人,福大小伙伴在劳累的工作之后纷纷帮忙卸载,忙到当天晚上23:00,第二车大葱也已全部售完。 

  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会长唐金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商会在2019年新春团拜会期间,当得知平度市蓼兰镇西王疃村菜农苦心种植的大葱滞销在地里后,商会各家餐饮酒店会员单位联动起来,人人购买爱心大葱,共同托起再耕菜农,让东营餐饮人多一份情一份爱,合作共赢美好明天。” 

  德至大成餐饮公司爱心认购了2000斤大葱。董事长王晓辉告诉记者:“在东营市绿色餐饮商会唐金虎会长的组织下,东营餐饮界各位老板们齐心协力,共认购了66000多斤大葱。作为东营的一名普通餐饮人,我们德至大成餐饮更受齐鼓舞。‘德至大成有爱天下,让世界因为我们而更加美丽’,是我们德至大成餐饮执行的和精进的企业文化之一,在此非常感谢东营绿色餐饮商会,非常感谢东营餐饮有爱的餐饮老板们,是他们在前面为东营餐饮树立起有爱有德有行为的大旗!” 

  平度市蓼兰镇西王疃村菜农李先生,对东营餐饮爱心人士的出手援助特别感动,非常感恩勤劳付出、大爱善良的东营餐饮人,感恩东营每一位爱心人士! 

  东营爱心餐饮人“认购大葱”精彩照片选登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