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点赞!东营职业学院两名学生拾金不昧,满满的正能量!

2019-10-29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蒋朋朋 郭珊珊)10月17日下午,东营区的李先生来到东营职业学院,向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的都好杰、黄婷辉同学送上了一面锦旗,并对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深深的谢意。 

  原来,10月13日中午,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学生都好杰、黄婷辉在西城万达广场捡到一个挎包,内有失主公司的相关证件、钱包、身份证、银行卡以及现金一宗。两名同学捡到挎包后,立即通过包内名片联系到了失主李先生,并将挎包内所有物品归还。失主李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挎包及里面的物品后,从钱包里拿了现金想酬谢她俩,但被这两名学生婉言拒绝。于是,为了表达对都好杰、黄婷辉两名学生的感激之情,失主李先生于10月17日下午将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学校。 

  据记者了解,多年来,东营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德育工作全面渗透在日常教学中。通过德育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和影响,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做文明学生。都好杰、黄婷辉两名同学的事迹,为全体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东营职业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学习这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让传统美德在东营职业学院继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