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运途中,一碗软烂面条暖人心——东营南-北京K1785/6列车推出病号饭服务

2020-01-15 13: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1月14日下午,由北京开往东营南的K1785/6次列车自北京站始发后,乘客李先生从列车长付永手里接过一个保温饭盒,并向列车长连声道谢。这是列车根据进京看病乘客多的实际最新推出的制作病号饭服务。 

  保温饭盒里盛放的是一碗煮至软烂的清水面条。李先生的父亲在北京看完病后乘坐K1785次列车回东营,由于身体原因,他只能吃煮至软烂的清水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列车长付永立即让餐车按照要求做好了“私人订制”的病号饭,并亲自交到了李先生手中。 

  “东营南往返北京只有这一趟列车,许多进京看病的人会选择火车出行,列车也根据乘客需求推出制作病号饭服务,我们希望能让有特殊需要的乘客吃到适合他们的饭菜,为保护乘客的健康贡献我们铁路人的一份力量。”列车长付永告诉记者。 

  据悉,东营南往返北京的K1785/6次列车是由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青岛客运段烟京车队担当值乘的列车。他们将服务旅客、提升质量作为突破口,通过增强职工创新意识,调动职工服务创新的积极性,不断丰富列车服务内涵,推出了特色服务系列项目,为旅客营造出和谐的旅客环境。尤其是在开展“铁路走市场”改革活动中,他们本着“用心做事真情服务”的宗旨,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线路特点,深入调研旅客需求,切实把事办到旅客心坎,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