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公益 > 正文

东营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走进市特校开展关爱盲童活动

2020-10-16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2020年10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为了让更多的盲人感受节日的温馨与快乐,东营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携手山东金辰建设集团,于节日当天上午走进东营市特校,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盲童、奉献社会,携手同行、共奔小康”的盲童关爱活动,与在校盲生一起共庆节日。 

  座谈会现场,大家欢聚一堂,充满了节日喜庆气氛,盲童脸上个个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东营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负责人代表此次活动团一行向盲人朋友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多年来,东营市通过组织盲人按摩技术培训,使盲人朋友有了走上社会、施展才华的机会,实现了自食其力。他鼓励在座的盲人朋友要发扬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技能,树立信心,回报社会。 

  爱心企业山东金辰建设集团为16名盲童送上了崭新的书包和部分学习用品,祝愿盲生们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东营卫德盲人按摩机构负责人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自强故事,帮助盲生树立生活的信心。盲生朋友们积极发言,个个争先恐后说感受、谈理想、提建议,一致表示要努力学习,掌握一技之长,自强自立,在小康路上决不掉队。盲人朋友们还兴致勃勃地表演了各自的才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 

  盲人定向行走专家指导盲生开展定向行走训练,提高他们独立行走和生活的能力。助残志愿者们在盲部区域开展了卫生清扫、政策宣传等活动,与盲生互动交流,做游戏、搭积木、助学习,受到了盲人朋友的欢迎。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盲童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弘扬了扶残助残爱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了关心关爱关注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为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东营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山东金辰建设集团员工代表和部分卓凡助残志愿者,东营市特校盲部全体师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通讯员 张玉刚)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