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滨南医院降本增效重在细节

2016-06-24 12: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4日讯(通讯员:成秀芹 张明昕) 胜利油田滨南医院鼓励全院医护人员努力寻找成本控制点,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积极性,注重内部管理,从细节处着眼,节约成本,实现质量效益的双提升。

  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始终坚持“节约就是效益”的理念,点滴浪费都是大损失,节支降耗,积少成多。在实际工作中,医院强调专业化、标准化和高效化,规范到每一项操作,如使用几块纱布,几根棉签;每一张打印纸用完正面用反面;动作如何有效、节时节力,都严格培训,力求最低成本,最大效率,促使人人都有降本增效“妙招”。在“节约一分不嫌少,浪费一分都嫌多”的理念引导下,全体医护人员也自觉地从细节处做好工作、节约成本。医护人员发现每次消手液压一下挤出来的量都过多,多于标准用量约1/3,这样每次用时都有浪费。怎么办呢?她们用输液贴的小胶条贴在按压装置的下1/3处,这样每次就只能压出2/3的量了。算笔账,每瓶消毒液成本在20元左右,科里每天用至少3瓶,一年下来,这一项就节约成本近万元。

  治疗车是医院医护人员使用频繁的设备,如果使用保养不当,不仅会延误患者的治疗时间,还会给医院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护理人员利用工余时间,自己动手,将治疗车各部件逐一拆卸清洗,并将车轮里头发等杂物一一剔除,对治疗车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清理后的治疗车转动自如,保持了设备良好状态,而且清除了杂音,使病房走廊保持安静,给患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不仅如此,医院各科室针对急救车、心电图机、除颤仪等医疗设备,制定设备保养记录,定期除尘、上油,保持设备良好的运转状态。通过医护人员力所能及地保养措施,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节约维修成本,保障了临床诊疗需要,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