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仙河镇卫生所开展“防治手足口病”知识讲座

2016-06-27 0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7日讯(通讯员:商照瓒)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春季常见传染病,近几年来在我国许多地区蔓延流行,尤其是对年级比较小的儿童来说是一很大的危害,严重危害儿童生命健康。因此我们要在幼儿园等地方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 为此仙河镇卫生所于2016年6月23日组织相关人员对仙河镇中心幼儿园的教师以及小朋友们进行了手足口病的防治知识讲座。

  现场派发手足口病防治宣传册100余人份,主讲了手足口病的发病情况和如何预防手足口病、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 临床特征、鉴别诊断、控制措施,强调手足口病的危害性以及“洗净手、吃熟食、勤通风、喝开水、晒衣被”对于预防手足口病的重要性。通过这次手足口病巡讲使家长们、小朋友们以及教师们都认识到手足口病防治的严峻形势,能够基本掌握手足口病防治的一般知识,让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降低感染手足口病的风险,保障人们的生命安全,为防治手足口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有效把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带给幼儿园小朋友们,也使我们健康教育得到了广大群众们支持和认同,有效促进了健康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