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全市卫生系统扶贫日为贫困村送健康

2016-10-14 09:51: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3日,全市卫生系统2016年“扶贫日送健康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利津县北宋镇刘家村举行。仪式完成后,现场由市人民医院十个科室专家坐诊,为当地居民进行血压、血糖及心电图测量,并免费赠送了药品。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今年的主题是“扶贫济困,你我同行”。市卫计委组织全市43个医疗机构,将陆续为60个贫困村下乡送健康。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对贫困居民上门提供诊疗服务、举办健康大讲堂等方式,向贫困村居民捐赠物品和药品,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传递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本次送健康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记者:黄海霞)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