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爱心海参暖重阳——玉山翠苑日间照料老年朋友品海参,话重阳

2016-10-18 1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9日重阳节,东营战友海参健康体验馆邀请玉山翠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大爷大妈们一起鉴别真假好海参,了解海参营养价值及烹饪方法,品尝美味海参水饺。

  

  重阳佳节日,战友海参健康体验馆内银发老人汇聚一堂,品鉴营养海参。体验馆王经理首先感谢大家来到中心,并祝愿所有老年朋友节日快乐。随后给大家讲授海参鉴别方法,营养价值及烹饪方法,同时让大家品尝了产自东营的野生好海参和美味的海参水饺。现场气氛其乐融融,这次特别的重阳节让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也开心的合不上嘴。

  

  

  海参、鲍鱼、鱼翅这些曾经上层名流才能享用珍品,如今已走进寻常百姓家,但是对于大部分人们而言,对于海参的真伪辨别却无从谈起,选择好海参,让东营的市民都能吃得上本地野生海参,是战友海参筹办此次活动的主题。

  

  进入10月份以来,东营的天气也逐渐转凉。在这个已经来临的“敬老月”,很多市民将“健康”大礼送给父母,而海参因为其保健滋补作用也备受推崇。自古以来海参就作为一种价值极高的滋补品食用或者药用。海参是天然的营养宝库,含高比例蛋白、丰富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和一些特殊的营养物质,营养成分的种类高达50多种。海参有主补元气、滋益五脏六腑和祛虚损的养生功能。有生百脉血、补肾益精、除劳祛症、滋阴利水、补正软坚和通肠润燥等多种药用功能。所以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因为海参一年有两次休眠时期,冬眠和夏眠。所以它的采捕季节只有两季,分别是春天的5月份和秋天的10月份。而采捕的形式主要靠人工潜入海底捕捞,因为海参主要生长方式一般是附着在礁石上生长,所以只能人工采捕,数量也不多。一般采捕上来之后每100斤活海参只能出3斤干海参,所以它的价格也是比较昂贵的。

  近年来,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海参更是成为了人们秋季进补的首选。

  常食用海参可起到改善睡眠、提高记忆力、增强体质、补肾益精、滋阴养血、预防心血管病、抗癌、调节血脂和血糖、降血压、防治皮肤衰老、美容养颜等功效。

  

  人到老年,气血渐衰,精力不足,脏腑功能减退,因为海参中所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糖、皂甙、精氨酸等是人体免疫功能所必需的物质,所以食用海参不仅能增强和调节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明显的抗疲劳作用。

  

  经常食用海参可以调解、改善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起到清洗脑血管的作用,并对心脑血管的硬化及炎症有显著改善。增强心脑血管的弹性,解除心脑血管痉挛,舒张心脑血管血流,促进侧枝循环的建立。

  海参作为一种高档、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对老年人恢复体力、强身、祛病的重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滋补首选!

  (作者:张艳秋)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