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东营首家商圈志愿服务组织成立 为癌症患者筹集治疗费

2016-10-24 08:55: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1日,东营区商务局与东营银座联合成立东营银座志愿服务商企联盟,成为我市首家商圈志愿服务组织,将发挥各供应商和爱心人士的作用,为社会弱势群体筹集善款。活动当天设置爱心助力环节,截至发稿时,已为癌症患者筹集治疗费36万元。

  据了解,东营银座志愿服务商企联盟在东营区文明办的倡导下,由区商务局联合东营银座成立,以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为宗旨,充分发挥各供应商和爱心人士的积极作用,自觉参与社会服务。

  同时,东营银座将探索志愿服务回馈机制,志愿者凭志愿活动积分享受购物优惠或兑换小礼品等活动,从精神和物质层面给予志愿者嘉许,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目前,联盟已有30多个供应商、100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

  据悉,本次活动还设置飞利浦爱心助力环节,为银座职工马国峰进行生命助力。35岁的马国峰自小失去父亲,前几年母亲也因病去世。2016年9月,他被查出患有淋巴瘤,面对100多万元的治疗费,马国峰无力承担。得知消息后,东营银座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目前已为马国峰募集治疗费36万元。

  另外,东营银座与飞利浦公司发起“飞利浦——爱心助力活动”,专门设置爱心价格,每销一件飞利浦商品,拿出销售额的1%+30元的资金救助马国峰。

  (记者:任辉)

责任编辑:玄亚如
新闻关键词:商圈爱心癌症治疗筹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