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东营确定三家艾滋病治疗机构 实施免费抗病毒治疗

2016-11-29 10:0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东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巴沾红参加东营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介绍了东营市艾滋病防治情况。

  巴沾红说:艾滋病又称“人类免疫缺陷综合症”,是由艾滋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目前尚无有效治愈方法。当前,我国艾滋病防治形势非常严峻,艾滋病防治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和民族兴衰,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卫生计生部门以公众宣传和检测治疗为核心,大力提高性病艾滋病防治水平。将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培训内容,提高重点人群自觉主动预防艾滋病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全市艾滋病检测网络建设,东营市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立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的基础上,有计划、有步骤地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一级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艾滋病检测点,开展艾滋病抗体快速检测,提高检测的可及性,扩大检测范围;确定了市级三家定点治疗机构,成立了治疗专家组,对艾滋病人实施免费抗病毒治疗;推行医务人员在医疗服务过程中,主动为就诊者提供艾滋病检测和针对性的咨询服务,及早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防止二代传播。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正以认真积极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抗体检测、跟踪管理、专业咨询等工作,切实防止艾滋病在东营市的传播。

  (作者:左振平 夏冰)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