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番茄有助减肥排毒 教你番茄的晚间瘦身法

2016-12-16 12: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身体肥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变,无论是生活还是个个地方,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可以多吃番茄。

  为什么番茄能减肥

  番茄含有大量的果胶以及食物纤维,因此很容易让人有饱腹感。食物纤维不容易消化,但是可以吸附肠道内的脂肪一起排出体外。另外番茄中的茄红素还能降低人体吸收的热量,减少脂肪的堆积。同时吃番茄减肥还能补充多种维生素,让身体保持营养均衡。

  更为神奇的是,番茄跟两大减肥死敌:碳水化合物、油脂类一起食用,还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和油脂类一起食用时,不仅吸收效果更好,还可消除便秘;而当它和碳水化合物一起食用时,则能有效降低血糖生成指数,使血糖值不易升高,从而创造易于减肥的体内环境。

  但是过多食用番茄可能会引起腹泻、体寒等不适反应。食用番茄适量即可;此外,也可在烹饪时加入盐、葱、生姜、蒜等热性、温性食材,便能够温暖身体,解决这个小问题了。另外,由于西红柿果肉内含有胶质和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空腹食用会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阻塞胃部而引起腹痛,因此不要空腹食用。

  番茄减肥法的好处

  1、清爽的血液——番茄里含有的茄红素、食物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让血液变清澈,加快新陈代谢,让你拥有一个能够轻松减肥的体质。

  2、润滑的肌肤——茄红素能够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防止肌肤干燥。维他命也能够强化肌肤。“瘦身+美肤”一举两得。

  3、美味的口感——番茄含有谷氯酸,可以让味蕾感受到鲜美的感觉,因此它和任何食品都可以搭配,满足你的食欲。

  4、轻松享“瘦”——晚上食用番茄补充必须的营养,可以促进睡眠中生长激素的分泌,加快新陈代谢、抑制脂肪增多,最终达到瘦身的目的。

  番茄的晚间瘦身法

  1、和晚饭一起吃

  将生的番茄切成薄片,做成糖拌番茄。将樱桃番茄直接做成蔬菜沙拉,或者与其他蔬菜一起烹饪。在吃饭的时候喝点番茄汁,也可以通过加点番茄酱、番茄罐头等调节口味。总之,形式多种多样,怎么吃都不会腻,这就是番茄的魅力。

  2、至少坚持3个月,最好是半年

  很多人急于求成,往往几天,或者几个星期看不到效果就会放弃。但是医学上来说,皮肤、指甲等新陈代谢的周期平均需要6个月。而且据说人体能够记住持续了6个月的状态,记住之后就保持这样的状态了。所以请让自己的身体记住变瘦后的状态吧。

  3、一天必须摄取15毫克以上的茄红素

  生吃番茄、喝番茄汁、用番茄做菜都可以,但要保证一天摄入15毫克以上的茄红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