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春天别忘了给娃吃桑葚,桑葚的功效

2017-04-14 10:44:00 来源:健康知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还记得小时候读到鲁迅的文章里写的“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葚......还可以摘到覆盆子,像小珊瑚攒成的小球,又酸又甜......”于是,对桑葚和覆盆子这两种食物一直都充满想象。每年春天到了桑葚上市的时节,都会忍不住买来一尝再尝,味道果然是酸酸甜甜,和想象中如出一辙。及至后来才逐渐了解到桑葚不仅味道好,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呢!妈妈们千万别错过给孩子品尝一下童年的味道,错过就又是一年哦!

  一、提高免疫的小能手

  桑葚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E/B1/B2、萝卜素、氨基酸、鞣质、苹果酸、钙等成分,其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这些丰富的营养成分能促进造血功能,很好地增强人体免疫力。

  

  二、健脾胃、助消化

  桑葚中的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成分,能促进脂肪、蛋白质及淀粉的消化,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效,可用于治疗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泻

  三、让宝宝眼睛更明亮

  桑葚中含有珍贵的胡萝卜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强抗氧化剂,能够加速视网膜上“视紫质”再生的能力,从而改善宝宝视觉的敏锐度和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等症状。因此,宝宝吃桑葚,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四、肤白发黑居家旅行之必备良品

  桑葚中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得黑而亮泽;还能改善皮肤的血液供应,营养肌肤,让宝宝脸蛋更白皙。实乃美颜、抗衰老的居家旅行必备之佳品。

  五、纳尼?还有防癌的功效

  是的,你没看错!桑葚中含有大量芦丁,芦丁可阻止结肠癌的形成。

责任编辑:玄亚如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