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曝光!东营这家医院一名医生竟公然收受红包!

2019-07-11 15:17: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患者黄先生向本报反映,井下肛肠病防治医院的医生在为其治疗时收取红包。8日,记者经东营区卫生健康局核实了解,黄先生反映医生收红包事件属实,该医生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患者黄先生反映,今年到井下肛肠病防治医院做手术,主治医生收取红包,并给记者出示了一段视频资料。在视频资料中,记者看到黄先生的家属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并有疑似塞进主治医师口袋里的动作,主治医师连说了几声“好”。黄先生还称,这个红包里有一千元人民币,并且自己已经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医院和卫生主管部门。

  患者所提供的视频截图

  经了解,今年黄先生在该医院做完肛裂括约肌松懈术后,伤口反复出现出血的状况,并伴随着肿胀、流脓,让黄先生疼痛不堪。黄先生认为这是医院的责任,并提出院方赔偿自己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一系列损失。双方协商未果后,到东营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6月28日,调解中心出具专家鉴定,认定双方对此次医疗纠纷事件应该占有同等责任。但对于这样的认定,医院并未认可。

  7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井下肛肠病防治医院,想了解医院对此事的调查情况。在副院长办公室,记者见到了之前代表院方与患者协商的院方领导,表明身份和来意时。该领导连续说道“我们不接受采访”,并将记者推出门外。

  对此,东营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患者反映井下肛肠病医院,患者的主治医生收受患者红包问题,经调查,该医生收受患者黄先生亲属给予红包的情形属实。

  主治医生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二十七条“医师不得利用职务之便,索取、非法收受患者财物或者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七条第(十)项的规定,遵照《山东省卫生计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医师利用职务之便,索取、非法收受患者财物或者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价值不足2000元的”的规定,决定予以其警告的行政处罚,将于7月9日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鉴于主治医生系中共党员,东营区卫生健康局将根据有关规定,对主治医生收受红包的行为报告有关党组织,并通报有关纪检部门。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