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如何做好清洁消毒? 市疾控中心专家为您支招(一)

2020-03-05 13:44:00 来源:东营市疾控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清洁消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对于阻断间接传播,它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如何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清洁和消毒工作,东营市疾控中心介绍了常用的消毒方法及消毒对象。

  新型冠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56°C30分钟、乙醚、 75%酒精、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常用的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含醇的消毒剂(如75%的酒精)。含氯消毒剂有一定腐蚀性,达到消毒时间后,需要用清水擦拭。

  消毒对象:新冠疫情期间,根据物体表面被使用或接触的频率,确定日常预防性消毒的对象和频次。经常使用或触摸的物体表面,如门把手、窗把手、台面、桌椅、楼梯扶手、水龙头、电梯按钮等等这些进行消毒。

  注意事项:无明显污染时,每天进行清洁消毒。受到污染随时清洁消毒。

  消毒方式:3种

  1、擦拭:将消毒剂用自来水稀释成使用浓度,用干净抹布沾湿后,对物品进行擦拭 。

  2、浸泡:将消毒剂用自来水稀释成使用浓度,将物品完全浸没于消毒液中,作用至规定时间。

  3、喷雾:将消毒剂用自来水稀释成使用浓度,使用常规喷雾器或超低容量喷雾器进行喷洒,作用至规定时间后,开窗通风。

  (通讯员 王海红 张秀玲)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