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东营市疾控中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2020-04-17 14:3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同时4月15-21日也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近日,东营市疾控中心党员及中心志愿者来到胜宏社区进行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以及“癌症防治共同行动”为主题的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志愿者对胜宏社区农贸市场内的超市、摊位及沿街商铺、酒店、药店等发放宣传海报及倡议书,动员他们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爱护环境、遵守社会公德、摒弃生活陋习,从自我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除此外,还对社区内大型活动场所进行了环境清洁,对健身器材、儿童娱乐设施进行了预防性消毒。本次宣传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为宣传重点,引导公众市民勤洗手、多通风、适量运动,为全社会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为提高公众的防癌意识,普及防癌抗癌知识,中心志愿者在胜宏社区农贸市场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海报的形式,向居民详细讲解肿瘤的相关知识,解答居民的疑问,并给出预防癌症的一些建议。通过宣讲,提高市民的防癌意识,提升自我预防疾病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据 海报新闻 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张秀玲)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