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东营市广饶县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2020-11-06 17:0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为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药水平,11月5日上午,东营市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在医药公司开展了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紧密结合“安全用药、战疫同行”这一主题,通过向医药公司、乐园南区两个社区近60余名群众发放安全用药宣传彩页、提供咨询、现场为群众讲解抗病毒药品知识,规范佩戴医用口罩等,邀请广饶广济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执业药师蒋雪以《老年人及常见疾病》为题为群众科普安全用药常识,工作人员现场以课件形式围绕群众关心的药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及假冒伪劣药品鉴别、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等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向社区群众进行详细讲解。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彩页197份,接受咨询23人,有效促进了广大群众对药品相关知识的了解,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广饶县市场监管局从2020年10月下旬一直持续到11月下旬,活动期间,广饶县各涉药单位电子屏将滚动播放“安全用药月”宣传标语,同时,广饶县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开展“示范药店”参观交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进社区、药品零售环节规范性检查指导、《疫苗管理法》宣传、网络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形式宣传活动,以此促进行业自律,提升群众安全用药意识,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