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夕阳红秧歌扮靓元宵节

2019-02-20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2月20日讯(记者 杨瑞雪)2月19日下午,胜利广场喜庆音乐响彻,由辛店街道几个小区居民自发组织的夕阳红秧歌表演队穿着盛装尽情跳起传统大秧歌,不但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还引来20多名摄影爱好者不停的拍照,欢歌笑语,给元宵佳节增色。

  这些秧歌表演者最小的也近50,年龄最大的有70多岁,自小开始就练就的基本功、表演内容的多样化,使得整个表演很具欣赏性,观众们兴高采烈地观看了表演,还有不少人参与其中。据悉,夕阳红秧歌表演队每天都在广场组织排练,节假日都会集中起来表演。 

  夕阳红秧歌队成立于2018年10月,目的就是以老年人健身,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组织者曹亚芬是个热心人,她看到小区兄弟姐妹们大多没事干,偶尔下楼也是东家长里家短唠家常、说闲话,时间长了,不但会影响家庭和邻里和睦,身体也逐渐消退,不如组织起来让大家亲近下大自然,多呼吸新鲜空气,多活动增加体质,于是倡议组建秧歌队,发挥各自的能力。想法得到了现任队长李秀华等人的大力支持,大家有力的出力,有经济条件的自己购置了行头,有的老人捡废品买来了服装,没有音响,曹亚芬和李秀华自掏腰包,自此,每天下午,大家一有空就来到胜利广场练习,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舞姿也越来越潇洒自如,排练的队形也越来越整齐。 

  年龄不到50的魏女士是一个重病患者,11月份手术后开始了参加秧歌队,是队里最活跃最专业的队员之一。她说,自打参加秧歌队以来,她雷打不动的参加每天的训练和表演,身体倍棒,吃饭倍香,和大哥大姐们就图个乐。 

  如今的秧歌队,队员们精神面貌有个质的飞跃,她们的愿望,能通过自己的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和帮助,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