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胜利油田油气井下桩西作业大队:推行“3+1” 干群零距离

2019-02-20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2月20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尹希东)桩106-18-11井是一口重点油井,2019年2月14、15日两天,机关工程办人员姜自华、张辉顶风冒雪轮流跟班劳动,指导作业4队组织实施检泵拔滤等施工,为确保该井尽快完井赢得了时间。这也得益于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桩西作业大队党委“3+1”跟班劳动法的推行。

  桩西作业大队党委通过推行“3+1”跟班劳动法,有效密切了机关干部与基层的联系,促进了基层现场问题解决,提升了基层现场标准化管理水平,此办法实行四个多月来,见到良好效果,受到基层好评。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中心“六个必”责任要求,发挥机关传帮带作用,密切干群关系,确保安全高效生产,桩西作业大队党委于2018年11月初推出以“3十1”为内容的机关干部跟班劳动办法。为促进该办法的有效实施,大队及时出台了《桩西作业大队机关领导干部跟班劳动管理规定》,规定大队领导每月跟班劳动不少于1次,每月到安全承包点现场检查不少于2次、资料检查不少于1次;机关干部每月跟班劳动不少于2次,每次跟班劳动后,现场填写《跟班劳动反馈卡》及时上交大队党政办公室。机关支委不定期抽查落实跟班劳动情况,并每月进行公示。对于跟班劳动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视情节严重程度,一次扣发200元以上效益工资,并通报批评。 

  “3十1”的主要内容是:“3”为标准动作:一是机关干部到基层单位参加早上送班会后,与班组员工一起乘坐值班车到施工井场,到现场后,首先督促基层班组交接班、岗位巡检、排查整改隐患、协调解决现场问题。然后按照中心现场检查表持表逐项检查,帮助基层查摆整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帮助基层提升现场管理水平。二是顶班干活。机关干部主要从事场地活,搞地面卫生、拖油管、排油管等。同时,在跟班劳动中采取生产干部与政工干部结对子的方式进行,达到相互提醒、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促进跟班劳动效果的提升。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利用劳动间隙和就餐时间,机关干部与班组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做好政策宣传,上情下达,解疑释惑,掌握实情,及时将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带回来,有针对性的进行解决。 

  “1” 为必选动作:机关干部自带棉纱和工具,在劳动之余帮助基层班组清洁现场值班房,按标准打扫干净,为班组员工提供温馨舒适的休息、就餐环境。 

  “3+1”跟班劳动法,使机关干部扑下身子,沉到班组,扎扎实实跟班劳动,增强了干部的责任心,促进了思想作风转变,带动了基层干部的实干行动,使员工从中切实感受到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新变化、新风貌,增强了队伍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实行四个多月来,机关干部帮助基层解决问题79个,促进了各项工作优质高效运行。 

  “作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基层职工看党员干部,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实干不实干。要增强职工队伍感召力,就必须有一个好的作风,抓作风要首先从机关抓起,机关作风好了,基层的作风就会好,党群干群关系就会密切。”这个大队党委书记金晓国道出了推行“3+1”跟班劳动法的目的。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