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抗战利奇马 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最美逆风者

2019-08-11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8月11日讯 2019年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经于8月10日开始影响我市,全市进入狂风暴雨的模式。各大媒体都在呼吁民众减少外出,保障自身安全,在这时候有一群“最美逆风者”奋战在抗击“利奇马”的第一线,他们就是胜园街道的网格员们...... 

  8月10日下午,东营区胜园街道企业8号专属网格员胡增琪在台风防汛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得知瑞奥公司缺少防汛用的沙子,网格员立即帮其解决沙子的来源问题忙装好沙袋。 

  

  网格员胡增琪发现创新园内多处积水,其中27号企业鑫奥船舶厂房内已经进水,企业向网格员反应希望能够调派抽水车,网格员立即上报网格中心,转办市政站。市政站调派的抽水车和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处理路面积水。

  8月11日上午8点20分,东营区胜园街道村居网格南田村网格员王翠玲和村里的领导顶风冒雨进行巡查,因为有一段路地势极为低洼,路段内一所民房屋内进水,有一位老人李金秀被困屋内,于是网格员和村内领导立即把老人扶出屋子,询问了老人儿子家的地址后,将李金秀老人安全送至其儿子家。

  

  8月11日上午10时许,东营区胜园街道安监办吴丙营主任和企业16号专属网格员一起去海科公司开展防台风防汛宣传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查看公司积水情况,并提供援助。

  自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以来,东营区胜园街道村居网格员们也坚守在一线,走街串巷,查看村附近的沟渠水位,检查排水通道是否通畅和井盖是否缺失,及时安置村里受困群众,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街道网格中心,上午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接到网格员们上报村内的树木被台风挂断的情况,网格员和包村干部、村两委一起及时处理树木残枝,解决安全隐患,确保村里的主路次路安全通畅。 

  

  东营区胜园街道园林和温莎谷网格员冷艳艳自己的住处受淹,依然坚守岗位,冷艳艳的丈夫去年意外身亡,又没有可以依靠的亲友,想到园林居民区下雨容易积水,冷艳艳决定带着年幼的女儿去网格开展巡查工作,平日上班只需十几分钟的路程,经过10号夜间的降雨,11号早上路面已有不少积水,母女俩用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园林网格内,两个人身上都已经湿透了,但是冷艳艳依然向辖区居民传递温暖,这位年轻的母亲让大家认识到为母则刚的坚强,冷艳艳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网格员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胜园街道的网格员们众志成城,抗战“利奇马”,舍小家为大家,把群众和企业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确保群众能够安全度过台风天气。(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