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东营区胜园街道科苑社区开展“美丽井盖一起画”亲子活动

2019-10-15 2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为美化社区环境,提升社区文化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10月13日上午,东营区胜园街道科苑社区联合齐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美丽井盖一起画”科苑社区井盖绘画亲子活动,以此呼吁辖区居民爱护环境、文明友善,培养孩子们爱护环境的意识,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网格员在本次活动中,担当着“协助者”的角色,活动前,为想报名的家庭积极联系,准备画笔、颜料、调色盘等活动材料,确定了海通·紫荆花园小区为活动地点;活动中,网格员指导孩子们如何绘制,为孩子们拍摄照片;活动结束后,清理现场遗留垃圾,并且为参加活动的家庭合影留念。 

  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分别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图案,开始给冰冷的井盖“穿新衣”。网格员贴心地为小朋友们分发工具,看着调色盘里五颜六色的颜料,孩子们都兴高采烈地挥舞起小刷子忙得不亦乐乎。在孩子和家长们的共同绘画下,一个个不起眼的小井盖开始有了不一样的色彩,每一个图案里汇聚了各组家庭对于自己家园的爱护。大家通过小小的画笔,齐心协力,给小区里的井盖都穿上了斑斓的花衣,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给井盖添姿加彩。看到孩子们这么快乐,很多家长高兴地说:“以前孩子们会经常跳在井盖上玩,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现在看到这些可爱美丽的井盖,孩子们都舍不得踩了。这给孩子的安全增加了一层保护网,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爱护环境的意识。”家长们纷纷向网格员表示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也为社区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 

  文明是一幅美丽的画,我们就是背后的“画家”。我们用画笔,用言行举止,共同为社区的文明增光添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