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东营区胜园街道:一张残疾证背后的故事

2019-11-29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一点一滴筑大爱,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人民服务要从小事情做起,小事更能够反映一个人一个群体是否真心爱民的情怀。残疾人是网格中的弱势群体,是网格员日常工作的重要服务对象。

  近日,东营区政务大厅民政局业务办理窗口,总有一个身穿紫色网格员马甲的年轻人忙碌的身影,他就是东营区胜园街道村居网格东升村网格员孙朝华。

  据了解,东升村有一位名叫卢守业的独居老人,前些年因意外导致腿脚残疾,这位老人时刻被网格员挂在心上,每隔几日都会去老人那里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事情。前几日入户走访,经过和老人交谈,网格员得知老人需要办理残疾人证,可家里子女工作繁忙,老人自己又出行不便,也不了解办理流程,导致办理残疾人证的事情一直拖延着。网格员了解老人的需求后,积极开展协调,立即电话联系民政部门,了解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资料中提到办理人需出具医院伤残鉴定,于是网格员又开车带着老人去医院进行鉴定。网格员帮老人填写申请表、备齐相关资料,提交到东营区政务大厅民政局业务办理窗口进行审核。终于,在网格员的帮助下老人的残疾证办理下来。当网格员把残疾证交到老人手上时,老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脸,夸网格员真为大家办实事。

  通过此次为村民办理残疾证,最大限度地降低他们的负担,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有事请找我们网格员”已成为网格员在街坊邻居间的口头禅,网格员作为政府与群众间的沟通桥梁,发挥着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如同一把"梭子"穿梭于企业、社区、村居之间,编织着社区、民生幸福之网,让基层社会治理变得更加和谐。(通讯员 温惠)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