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东营市河口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公路除雪防滑应急演练

2019-12-09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进入冬季以后,雨雪天气增多,为保障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冬季安全畅通,提高冬季雨雪天气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运转高效,近日,东营市河口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公路除雪防滑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从实战出发,模拟辖区东子线埕口路口以北路段出现大雪天气后导致路面积雪结冰,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该中心适应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集结人员、设备、物资开展除雪防滑作业。到达现场后,路政人员设置警示标志,指挥疏导车辆绕行。机械设备快速铲除路面积雪,撒布工业盐,养路工人跟踪清理。经过大家的奋力突击,险情得以排除。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锻炼了河口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应急队伍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的工作能力,提高了各部门的协调和相互配合能力,为保障冬季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路旭阳)

责任编辑:杨瑞雪